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坝区安平街道同心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伞骨加工撑起家门口就业的幸福

2022-11-07 18:20:37  来源: 平坝区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笔者走进平坝区安平街道塔南社区同心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伞骨加工帮扶车间,伴随着一阵阵机器踩踏声,40多名工人正忙着加工伞骨,有的在打眼拼装,有的在分拣装袋……

  据了解,今年以来,平坝区协调东西部协作资金303万元专项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其中60万元用于搬迁劳动力就业培训、安置点社区干部培训。243万元用于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新建2个劳动密集型帮扶车间,同心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伞骨加工车间就是其中的一个。

  “车间现有50个工作台位,拓展了100个就近就业岗位,搬迁群众在伞骨加工车间务工,年人均纯收入能增加1000元以上,解决了平坝城区贵发和塔山两个安置点‘4050’留守妇女就业难的问题。由于伞骨加工技术要求不高,因此也为60周岁以上有一定劳动能力的搬迁群众提供了就业平台,拓宽了搬迁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安平街道塔南社区党总支书记孙云娟说。

  车间建在家门口,下楼就是上班的地方,“宝妈”郭正香对家门口就业感触最深。“我家娃娃才两岁,出门打工不方便,每天八小时工作时间也无法保证,有了帮扶车间后,我到里面上班,既可以管好娃娃,又可以干活挣工资。”郭正香一边忙着打眼拼装一边高兴地告诉笔者。

  易辉艳是易地扶贫搬迁户,搬到同心小区以前一直在家务农,经过前期伞骨加工培训后,如今她在车间里干活算是手脚快的。“我们的工资是计件,干多得多,第一个月干下来我就有2000多元的收入,在这里上班时间灵活,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又有工资贴补家用。”易辉艳说。

  目前帮扶车间运行良好,拓宽了平坝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近就业渠道,起到了促稳定、壮增收的效果。(罗秀华)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