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李炳军:做大做强产业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2-11-08 09:07:16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在贵阳市入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做大做强产业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11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炳军深入贵阳市云岩区、经开区部分企业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入企走访调研。他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集中力量做大做强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参加。

  李炳军先后来到贵州益佰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同济堂(贵州)制药有限公司,走进生产车间、仓库,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等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他说,我省中药材资源丰富,发展中医药产业有基础、有优势。要把坚持企业带动作为重中之重,在政策、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力推动中医药企业加快发展壮大,带动形成完整产业链,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在贵阳海信电子有限公司,李炳军认真参观液晶电视生产线和展厅,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希望企业将更多生产线布局到贵州,带动贵州电子信息产业加快发展。在中煤盘江重工有限公司,李炳军认真参观生产车间、察看企业产品,要求企业研发、生产更多适应于贵州特殊地质条件煤矿的机械设备,在做大企业规模的同时,助推全省煤矿智能化、机械化升级改造,提高贵州煤矿本质安全水平。在贵阳正威精密导体产业城项目现场,李炳军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鼓励企业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投产早达效。

  调研中,李炳军面向一线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就结合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自觉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要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现代化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以高质量产业支撑高质量发展。各级干部要持续落实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扎实开展入企走访活动,“一企一策”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促进企业加快恢复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体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成效。

  省政府党组成员张平,省政府秘书长魏树旺,贵阳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