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正安吉他进博会上奏响贵州旋律

2022-11-08 09:31:42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7日,第五届进博会贵州馆。来自瑞士国际民防协调署的展商雍奎寻着琴声而至。

  弹奏吉他的是遵义市正安县经济开发区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田飞,9年间,他已随着手上的吉他参加了几十场国际性展会,到巴西、阿根廷等国家参与招商。

  “2013年我初到正安,也正是这一年,正安建起了国际吉他产业园,我便随即到经开区工作,那时园区只有1家吉他企业。经过近10年的努力,现在园区已聚集了126家吉他及其配套产业企业,每年可产销吉他超600万把,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综合产值近60亿元。”

  在田飞看来,吉他在正安已不仅是当地的一个增收产业,随着吉他文化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五进”活动深入推进,浓厚的吉他文化氛围已在全县形成。

  “初到正安时,当地百姓看着我身上背着的吉他包,以为里面装的是钓鱼工具。现在吉他弹练已成为全县各中小学音乐课程内容。如今在正安,吉他文化、吉他旅游正与吉他工业同频共振。”田飞说。

  “没想到贵州的一个县城能将吉他产业做到几十亿的产值,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事情。”雍奎对正安吉他饶有兴致,临走之时表示会将正安吉他推荐给更多音乐爱好者和相关企业,并与田飞互留了联系方式。(记者 江婷婷 管云)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