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进入试运营阶段

2022-11-08 10:44:04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笔者从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获悉,该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正式进入试运营阶段。

  据了解,世纪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位于观山湖区黔灵山路6号(观山湖消防中队旁),由贵阳悦程医院承办,现有床位30张。该中心于今年3月进行项目施工打造,10月完工,旨在通过医养结合的模式,实现生活照料、康复护理、医疗保健等需求,进一步打通健康养老“最后一公里”。

专职照护人员为老人开展日常保健按摩

  笔者走进该养老服务中心看到,中心内部整体环境干净整洁,走廊宽敞明亮,食堂、配餐间、活动室、娱乐室等功能室配备齐全,房间内床头柜、沙发、衣柜、轮椅、电视机等一应俱全,洗手间内还配置有紧急拉绳、紧急呼叫器,如发生意外还可以通过呼叫器及时联系周边人员,第一时间救助。

洗手间内配备的紧急拉绳

  世纪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主任龙琴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这些内容为我们养老服务中心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一直以来我们充分发挥贵阳悦程医院自身优势,大力打造医养结合的养老服务模式。现在每日早晨,中医科、外科、内科等相关科室医生会进行查房,对老人的身体情况进行检查,在身体健康方面及时提供专业的指导和服务;同时中心还会收集老人的相关理疗需求,安排医务人员上门提供相关理疗服务。”

医生对老人身体健康情况进行询问检查

  接下来,世纪城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还将不断加大照护人员的培训力度,持续优化功能设施,最大限度地满足老人的养老服务需求,切实打造好家门口的养老服务中心,不断提升老人的幸福指数。(陈杨)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