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孵化基地“一站式”服务创客

2022-11-08 15:56:49  来源: 贵州日报

带动就业上千人 形成成果两百余个

南明孵化基地“一站式”服务创客

  日前,走进位于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创业孵化基地内的贵州山尖百合贸易有限公司打包车间,工人分工合作,打包好的红薯、核桃、蜂蜜、竹荪、茶叶等优质农特产品即将销往全国各地。务工群众胡从志说:“食宿公司都包了,每月能存近3000元。”

  “公司主要通过电商平台,销售来自全省各地的优质农特产品。”贵州山尖百合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刚说,公司于2016年注册成立,是一家主营贵州土特产的电商企业,2018年入驻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年销售额600万元,带动就业19人。

  “我们公司有两个营业部,之前一个在小河,入驻孵化基地后又成立了一个营业部。”付刚介绍,入驻孵化基地,公司物流成本一年可节约二三十万元。“企业得以发展壮大,离不开孵化基地对我们提供的全方位指导服务和各种政策的帮扶,除了减免场地租金外,还有创业导师为我们进行项目诊断和市场评估,及时发现问题所在,帮助公司规划发展思路、打开市场。”

  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创业孵化基地被称作创客们的“乐园”。2015年,贵州佰仕佳创业孵化投资有限公司与南明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携手共同打造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创业孵化基地。2016年4月,该孵化基地正式投入运营,构建一个以“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双创服务+科技创新”的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及公共服务平台。

  提升“硬实力”,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创业孵化基地设置了各类会议室、培训场地、接待场地、运动场地、商务休闲场所,方便企业开展商务洽谈和员工培训;免费为入驻企业代办工商注册登记,帮扶入驻企业加入项目孵化器,享受孵化协议内的政府相关扶持政策及资金补贴;帮扶符合条件的微型企业,享受政府补助、税收奖励、银行贷款支持;并提供专职服务团队,帮扶入驻企业申报各类政府扶持项目及奖励优惠。

  细化“软服务”,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创业孵化基地针对不同入驻企业提供免费基本服务、创业培训服务、政策咨询服务、金融服务、法律咨询服务、会计服务、科研技术服务、知识产权服务、统计管理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及项目推介服务等服务,形成一体化的帮扶机制。同时,进一步整合人才及资源优势,争取政策扶持,降低创业风险,鼓励创业者发明创造和技术创新,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等综合创业服务,解决入驻企业的后顾之忧,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我们有产业培育、科技金融、人才培育、法律保障、科技支撑五大公共服务平台,以及电商综合服务、供应链金融服务、海外仓服务、国内外市场渠道服务、投融资服务、咨询服务、IT技术服务、项目对接服务、代运营服务九大服务体系。”贵州佰仕佳创业孵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英林说。

  通过“一站式”“保姆式”服务,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创业孵化基地打破了传统意义上每个创业项目独立办公、与外界相对绝缘的状态,引导各企业之间开展技术交流和人才交流,为项目之间、项目和外界之间创造连接的机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业创新活力。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目前,南明大数据电商产业聚集区创业孵化基地年服务企业100多家,入驻企业累计实现产值5亿元、税收300万元,带动就业1000人,帮助入驻企业形成创新创意成果200余个,申报微企扶持政策企业170家,培育服务高新技术企业34家、科技型企业备案42家、上规模企业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家。该孵化基地先后获得贵阳市“双创”示范基地、省级众创空间、国家级众创空间、贵州省农民工创业示范园、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等称号。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业服务和创业环境,打造‘双创’基地升级版,通过孵化帮扶,助力创新创业热潮涌动。”陈英林表示。(记者 覃淋)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