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到安开展《贵州省学前教育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2022-11-08 10:48:59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11月4日,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到安顺市开展《贵州省学前教育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省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朱新武,副主任委员杨茂林、贺晔,省教育厅相关处室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吉宏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正宁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副市长汪文学出席座谈会并汇报我市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西秀区宁谷镇中心幼儿园、安顺市第二幼儿园,实地察看幼儿园设施设备、整体环境等情况,现场听取市教育局及幼儿园负责人对师资配备等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汪文学汇报了我市学前教育的发展现状和下步工作举措。与会人员就学前普惠制幼儿园的发展机制、幼儿园的规划建设、学前教育经费保障等调研问题建言献策。

  调研组要求,安顺市要把近年来学前教育发展中成熟的好经验好做法梳理归纳,并在从业禁止方面提出意见,用法律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行为,从法律层面保障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调研组表示,将广泛征求各部门及基层意见建议并进行归纳整理,认真分析研究,吸纳到学前教育立法工作当中,为完善地方性法规提供有力支撑,积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贾正宁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教育,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发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职能作用,把安顺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梳理归纳,为《贵州省学前教育条例(草案)》立法提供借鉴和参考;此次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研究提出解决方案,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推动问题的有效解决,共同推动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09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