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三都:中晚熟蜜桔价格持续向好

2022-11-09 09:47:32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三都水族自治县大河镇新场村的中晚熟蜜桔正相继成熟,果园里,果农们在忙着摘桔、卖桔,处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走进蜜桔基地的时候,新场村村民吴国霞一边打着电话,一边给提前预订蜜桔的客商“备货”,据吴国霞介绍,她家种有10亩蜜桔,今年批发价达到1.2元每斤,比去年高0.2元左右,今天又有客商来订货,蜜桔供不应求了。

  “每年都来这里要,得两三年了,这边桔子好吃,好卖。隔一天要一车,一车两千多斤。”收购商潘明信说。

  “根据卖得七八万元,除成本也是五六万元收入。”大河镇新场村村民吴国霞说。

  据了解,11月初,三都蜜桔中、晚熟品种开始大量上市,且颇受收购商和消费者的青睐,大河镇新场村村民吴育品告诉笔者,由于今年天气晴多雨少,桔子甜度更高,口感好,收购的客商比去年多,大多来自广西、湖南和周边县市,不愁销路。

  “今年比较好卖,老板来得特别多,不像往年,摘了还要等老板来收,还要去联系老板。今年不担心,老板都主动订货了。”大河镇新场村村民吴育品说。

  在山脚下,公路边随处可见前来收购的客商和运货车辆,大家忙着挑选蜜桔,装车,现场交易火热。

  在村民张立翠家门口,不少村民还将自家的蜜桔统一拿到这里售卖给客商。张立翠告诉笔者,她家种的早熟蜜桔,今年通过黔邮乡情、电商云到村里、一亩田、抖音等多个网络平台早就销售一空,在她的介绍下,不少客商继续来当地收购中、晚熟蜜桔。

  “把我们沃屯的蜜桔上到网上去宣传,然后广西的、黎平的、湖南的老板都看到,然后他们都到我们这里来拉。”大河镇新场村村民张立翠说。

  为了提升当地蜜桔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今年在早熟蜜桔上市之初,三都积极举办了三都县首届农产品电商直播带货技能大赛活动,吸引了众多自媒体达人到场网络直播带货,为当地蜜桔产业代言,帮助群众网销蜜桔。

  “今天通过举办网络直播大赛、网络宣传、网络销售等方式,提高我们桔子的知名度,很多外地客商慕名而来。外地来收购的老板多了之后,我们桔子价格自然而然就提高了。”大河镇新场村副主任吴迁圆说。

  近年来,大河镇坚持走农业产业化发展之路,推动规模产业、高效产业不断发展,2022年,新场村共完成蜜桔种植4500亩,分早熟、中熟和晚熟三个品种,覆盖农户375户,辐射带动周边农户118户。 如今,依托蜜桔产业,果农们尝到了种植蜜桔的甜头,生活越来越富裕了。(罗朝兵)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0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