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锦屏县城关第一幼儿园:趣玩乐学 快乐成长

2022-11-09 09:52:04  来源: 锦屏县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锦屏县城关第一幼儿园举行“家长开放日”活动,让家长代表走进幼儿园,参观和体验一次孩子们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

  “这教室布置真漂亮,好有童趣……

  “这早餐有牛奶和鸡蛋,还有香蕉……

  走进锦屏县城关第一幼儿园,映入眼帘的是宽敞明亮的教室、舒适温馨的寝室、干净整洁的厨卫设施和宽阔安全的户外活动场地,教室里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有序地参加吃早餐,吃完早餐后,孩子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户外活动。

  “在幼儿园里很开心,我和同学在玩过家家游戏,我们把水当酱油用。”大一班的龙可馨正和同学们玩沙石,沙石区里有的孩子在堆城堡,有的孩子在修水库,有孩子在过家家,孩子们尽情地展示想象天赋,忙得不亦乐乎。

  “我在画画,我画动画片里的小伍和唐珊,我们城关第一幼儿园太漂亮了,我想邀请小伍来参观。”在涂鸦区大二班的龙昭君开心地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创作。在整个户外活动场地,孩子们在沙石区池、构建区,搭建区、涂鸦区、生活体验区,堆沙堆、搭积木、画画、磨豆浆、学炒菜等,欢声笑声响彻操场。

  “小孩子在玩沙石的时候可以体验到沙子的松软性,而且在玩水的过程中呢,也会发现一些比如沉与浮这些科学现象,在玩之前我们就开展了一个集体教学活动,介绍了这些工具怎么用之后,就让幼儿来探索,自己想怎么玩就怎么玩,在过程中我们发现他们比较好的一些游戏我们会记录下来,到教室的时候我们进行游戏分享。”大一班的老师龙代珍一边指导孩子们,一边向家长们介绍。

  玩一直都是孩子们的天性,在玩的过程中不断观察、思考、发现和体会,是一个孩子和这个世界互动的重要方式。多样有趣的玩耍,进一步促进幼儿在数、形、空间等感知过程中培养动手操作能力,思维能力。

  “我们不仅在日常的教学中培养孩子的学习能力,学校还成立了足球、篮球、舞龙、舞蹈、绘本表演、五子棋等社团,培养学生的特长和兴趣,并充分结合孩子们的认知特点,开展户外游戏、民族节日、社会实践、小小广播站等活动。”园长吴艳琴介绍说,围绕着“心中有孩子,处处有教育”的办园理念,锦屏县城关第一幼儿园科学合理的开展各种活动,从户外区域的打造到室内环境的创设处处体现以孩子为主的“儿童观”。

  “孩子们太幸福了,有这样好的环境学习,有这样好的老师在指导,我们代表家长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党和国家为我们孩子创建这样美好的学习环境。”学生家长李迪迪感叹说。

  据了解,锦屏县城关第一幼儿园在县委县政府及佛山市东西部协作项目的帮扶下,实现教育环境大改善,学校现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35.56平方米,其中户外占地面积为1260平方米。优美的教育环境,规范的办园行为,不仅提升了办园水平,促进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推进学前教育规范、普惠、协调、持续健康发展。(刘光英 杨秀梅)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