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

2022-11-09 11:38:11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8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省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全局。全省教育系统要认真落实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好结合起来,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极具战略意义和深远影响。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素质人才。当前,贵州进入了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的新阶段,对人才的需求大幅提升。教育系统作为人才培养的主阵地,要以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等方式,大力培育人才,不断为奋力谱写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要把完善科技激励机制作为强化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着力破解制约科技发展的瓶颈问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重大项目科技突破贡献贵州力量。要不断推进技能贵州建设,努力推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曾书慧)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