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毛石镇稻油轮作“冬闲田”变“效益田”

2022-11-09 15:17:31  来源: 贵州日报

  连日来,在遵义市汇川区毛石镇稻油轮作示范基地,村民正忙着翻耕、挖沟,移栽油菜苗。

  “以前每到冬天稻子收了以后,土地就闲置了。现在用稻油轮作的方式,在稻谷收成后又种上油菜,大大提高了土地利用率。”毛石镇村民苟开权说。

  为提高油菜育苗成活率,该镇农服中心组织农技专家团队实地指导各村(社区)集中育苗、统一管理,在全镇建立4个集中育苗点,今年秋冬预计种植油菜6200亩。

  毛石镇依托生态资源和区位优势,围绕“生态农业、农业产业化”的高效农业目标,采用“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组织方式,大力推广“油菜+水稻”“油菜+高粱”等轮作种植,并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寻找可利用水源保障越冬灌溉,将“冬闲田”变“效益田”,进一步提高土地利用率,推动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刘玥)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