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基层开展丰富宣传活动推进垃圾分类落地落实

2022-11-09 19:29:2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推进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真正落地,连日来,南明区各部门、乡(街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垃圾分类宣传氛围,引导辖区居民形成垃圾分类习惯,让垃圾分类逐步成为生活新风尚。

  区红十字会

  近日,区红十字会党支部组织10余名党员志愿者,在永乐乡开展“党建引领聚人心、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们化身垃圾分类宣传者,通过入户宣传和上街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向村民们普及《贵阳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讲解垃圾如何干湿分类、分类后的干湿垃圾如何处理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村民对干湿垃圾分类知晓率和行动力,让群众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据了解,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以“干湿分类”为重点,持续以党建“红色”力量引领垃圾分类“绿色”风潮,带头当好垃圾分类示范员、宣传员,影响带动更多群众正确掌握垃圾分类方法,自觉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为南明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做贡献。(胡铭涛 江萍)

  新华路街道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垃圾分类参与率、准确率,11月3日,新华路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新风尚•洁净社区我先行”志愿清扫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小喇叭播放垃圾分类宣传语、派发宣传手册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帮助居民进一步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随后,热心居民与志愿者一同前往社区垃圾分类点参与清扫活动,通过详细讲解和亲身实践,居民纷纷表示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接下来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并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保护生态环境,为城市绿色环保尽一份责。(唐文)

  沙冲路街道

  为切实抓好垃圾分类工作,打造良好宜居环境,沙冲路街道聚焦南明区垃圾分类“五个环节、实施十项行动”,加大措施力度,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10月中旬以来,沙冲路街道办事处大力宣传垃圾分类,开展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通过发放传单、入户宣传、LED屏24小时滚动播放等方式,向居民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同时,在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微信朋友圈等号召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社区召集辖区居民开坝坝会、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等指导居民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引导居民区分干垃圾、湿垃圾,并组织辖区物业公司、垃圾清运公司以及各社区召开垃圾分类部署会,要求辖区物业公司按照文件精神落实制定具体管理措施和开展干湿投放点和四分类收集点的二次分类工作。(姜承江)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