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白鹭湖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11-09 19:31:44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干湿要分开,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绿‘厨厨’、黑‘其其’、红‘危危’、蓝‘宝宝’……”11月7日,观山湖区长岭街道白鹭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巾帼志愿服务队、“五老”人员志愿者等在阳关小区南门口开展“垃圾分类人人动手  干湿分离家家行动”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垃圾分类和环保意识。

  活动中,志愿者手拿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过往居民群众讲解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普及生活垃圾分类常识,鼓励居民自觉参与垃圾分类,养成环保文明的习惯。并教他们如何区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相对应的垃圾桶颜色,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垃圾投放准确率。

  据悉,下一步,白鹭湖社区将依托微信居民网格群、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宣传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梁云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