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金阳街道推进“治风”工作有办法

2022-11-09 19:33:59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各社区通过定点宣传、巡查商铺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进一步倡导和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

  具体工作中,该街道云上社区、润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通过在辖区核酸采样点、社区办事点,向过往居民发放移风易俗宣传折页,讲解开展移风易俗的意义及惠民殡葬相关政策等形式,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推动移风易俗,抵制封建迷信和婚丧大操大办的陈规陋俗,争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建设文明家园。

  此外,金元社区将移风易俗宣传与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在巡查走访辖区商铺时,既督促商铺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还积极向商户及顾客宣传“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厚养薄葬、其他不办、崇德尚礼”新观念,引导群众严格执行红白事报备程序,倡导树立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下一步,金阳街道将继续加大移风易俗宣传引导力度,培育时代文明新风,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冯勇 郑杨 耿蓉 孟飞)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