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剑河:全国消防日 消防科普“零距离”

2022-11-09 19:34:58  来源: 剑河县融媒体中心

开放日活动现场。(谢达意摄)

  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进一步提升全县人民消防安全素质,11月9日,剑河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开放日活动。

消防指战员为学生讲解消防器材装备。(谢达意摄)

  活动还邀请了各单位、公安民警、学生代表、全民消防学习平台优秀个人代表等100余人参观剑河县仰阿莎大道消防救援站。大家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类消防车辆和消防器材装备,体验了消防服穿戴、消防水带连接、模拟灭火演示等项目,消防指战员还对前来参观的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参观人员对消防器材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激发了大家学习消防知识的浓厚兴趣,提高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消防指战员为学生讲解消防器材装备。(张楠楠摄)

  “今天来到消防站特别的开心,听消防员叔叔的介绍,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以后也会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回去之后会和同学们分享学到的消防知识。”剑河县城关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杨光燚激动的说到。

志愿者体验模拟灭火项目。(张楠楠摄)

  剑河县仰阿莎大道消防救援站指导员柳文龙表示,通过开展今天的活动,打开消防站的大门,让大家走进来近距离的参观、了解和体验消防生活,学习到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从而达到全民学消防、人人懂消防的目的。(谢达意 张楠楠 吴麟钦)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