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市场监管局精准施策办实事 助企纾困“加速跑”

2022-11-10 16:50:22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日前,笔者从开阳县市场监管局获悉,开阳县持续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助企纾困“加速跑”。

  “面对面”交流,深入开展企业走访。组建5个走访小分队完成155户规上企业(含龙头企业)走访帮扶工作。同时,通过召开座谈会、蹲点调研、问卷调查等形式,当面听意见、问需求、找路径、想办法,主动服务企业。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1.2万人次,100%全量走访了县域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专社)。

开展企业走访

  “点对点”服务,精准助企纾困解难。为确保各类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让企业知晓“能够减什么、能够享受什么政策、什么时候减”,聚焦企业在发展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开展点对点政策宣传、精准辅导,将大走访中收集梳理的“问题清单”转化为企业“纾困台账”,创新制定“三本台账”,汇总归类收集企业问题清单126条,根据清单进行领导包保认领,已化解企业合理诉求106条,正在推进化解中20条,得到了企业充分认可。

  “实打实”落实,纵深推进“信用监管”。着力推进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有机结合,加大对信用风险等级低的企业的抽查比例和频次,减少对信用较好市场主体的抽查比例和频次。实行“红黑榜”制度,对“红榜”实施联合激励以维护守信者的利益,对“黑名单”上的违法失信主体实施联合惩戒,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态势。建立了违法失信当事人自我纠错、主动自信的信用修复机制,对企业确因疫情导致的轻微失信行为或产生的不良信用记录,根据实际情况予以信用修复。截至目前共办理信用修复2626户。(吴君怡)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