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区毛石镇50株古树名木有了小小管护员

2022-11-10 16:51:08  来源: 贵州日报

  日前,汇川区毛石镇毛石中学学生走进山间田野,在该区相关部门组织下,开展古树名木保护“1+1”志愿服务活动,为当地50株古树名木挂上“身份证”,成为小小管护员。

  活动现场,毛石中学的50名学生,为树木挂上记录有树种、保护级别、位置及管护人等基本信息的“身份证”,将在课余时间参与挂牌古树名木的日常养护及管理,对古树的生长环境、生长情况等进行巡察,及时反馈相关信息。

  “活动中,我了解到古树是指树龄在100年以上的树木,名木是指具有历史价值或者重要纪念意义的树木。”毛石中学学生冉永非说:“今天我为一棵千年金丝楠木挂了牌。今后我会告诉家人和朋友,保护生态环境,为古树名木大树创造健康、安全的生存环境。”

  据悉,此次活动挂牌树木以毛石镇台上村、板桥镇白果村的楠木、红豆杉、银杏等树种为主,并将登记入库,形成“1名志愿者+1株树木”的管理模式。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开展古树名木保护活动,扩大覆盖人群,动员广大市民以认养方式对古树名木进行挂牌保护。同时加大《贵州省古树名木大树保护条例》宣传力度,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活动组织方汇川区林业局的高级工程师吴远由表示。(龚睿 陈立果)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3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