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综保区获批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

2022-11-10 10:16:23  来源: 贵州日报

  11月3日,记者从贵阳综保区获悉,为落实第四届进博会有关“增设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的重大开放举措,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8部门决定,在全国增设29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在全国41家参评单位的竞争中,贵阳综保区成功入围,成为贵州省首个“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继获批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之后,贵阳综保区再添一块国家级金字招牌。

  自2014年12月封关运行以来,贵阳综保区不断完善和提升基础设施配套服务能力,持续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获批奠定了坚实基础。据贵阳海关统计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贵阳综保区进出口额达114.88亿元,同比增长430.5%。

  接下来,贵阳综保区将充分发挥“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平台作用,积极谋划推动进口贸易高质量发展,以进口促出口,带动形成较完善的国际贸易产业链供应链,服务全省企业开展国际、国内贸易,助力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记者 彭杨)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