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培训群众实现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

2022-11-10 18:17:51  来源: 贵州日报

  记者从花溪区获悉,为推动全区整体教育水平教育高质量发展,该区从通过统筹调度、培训管理、督导考核发力,坚持“三强化”推进职业技能学历双提升工作。

  强化统筹调度。由花溪区政府负责统筹、定期调度,组织公安等部门配合乡镇(街道)对辖区群众开展摸排走访,确定培训学员。区教育局在课程编排等方面认真谋划工作措施,做好双提升基础性工作;区人社等部门结合行业领域的技能培训项目,参与到双提升工程技能课培训中。据悉,该区今年将启动培训2600人。

  强化培训管理。结合乡镇(街道)各行政村(居)地理位置选定教学点,以40至60人为一个班,合理编班开展培训;由职业学校或村支两委以及乡镇(街道)工作人员担任双提升班级班主任,负责组织学员开展,线上、线下的日常学习管理;同时,根据市教育局选定的15个专业,指导乡镇(街道)学员选择学习意愿高、市场需求大的专业,结合实际将一个乡镇(街道)的专业控制在2至3个,便于开展技能课程。截至目前,全区共开班36个。

  强化督导考核。由区政府统筹,相关单位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责任目标,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考核。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改进工作,不断提升双提升工作的成效。(记者 朱迪 通讯员 马尧)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6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