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机关食堂厉行节约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抽查评估工作

2022-11-10 17:59:11  来源: 安顺市人民政府网

  评估组本次共抽取了12家市级、28家县(区)级机关食堂进行现场评估,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座谈等方式,对照《贵州省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标准》,重点围绕组织领导建设、制度建立、推进“文明餐桌”活动、宣传引导等方面工作成效开展评估。根据评估得分,13家机关食堂达到优秀等级,15家达到良好等级,其余均为合格。检查中,评估组来到机关食堂后厨操作区、库房、就餐区、餐厨垃圾处理区等关键区域,检查反食品浪费工作具体实施情况,并就食堂管理人员、后厨操作人员提出的有关反食品浪费方面的具体做法和评估制度实施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和耐心指导。

  从评估结果看,各单位认真贯彻反食品浪费法,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各项举措,在机关食堂节约用餐、降低成本、反对浪费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效,干部职工节约意识明显增强但也暴露出个别单位存在思想重视不够、制度建设不全、举措不力、自我评估不及时等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评估组现场反馈了《贵州省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成效评估表》,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各机关食堂对照评估结果和整改意见立即开展整改。

  下一步,我市将结合节约型机关建设和转作风行动,继续以点带面,进一步拓展评估面,总结各单位在机关食堂反食品浪费工作中取得的工作实效,深挖问题根源、查找薄弱环节、压实主体责任、加大督导力度,狠抓措施落实,扎实推进反食品浪费工作成效评估和通报制度,力促党政机关食堂在全社会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6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