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台江:企业车间里来了一批志愿者“包装工”

2022-11-10 11:53:40  来源: 台江县委宣传部

  为帮助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解决赶急单人手不足问题,带动农产品销售助推乡村振兴事业,11月8日,贵州省台江县台盘乡返乡创业园区贵州方兴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来了一批特殊的“包装工”,他们是由共青团台江县委员会组织的2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在包装车间,志愿者们认真学习包装技术,聆听负责人的讲解,在简单的培训后,大家纷纷拿起包装盒进行打包,车间里一片片“志愿红”与工人蓝色的工作服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志愿者娄校源说:“今天我们贴了1000包黄花菜包装标贴,包装茶叶500箱,包装银饰赠品1000包,蜂蜜装箱1000罐。虽然感到有点累,但是能切身体验到工厂流水线工人们的不易,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批加急生产的产品是供应年底销售旺季的订单,为减轻疫情带来的压力,我们都出了一份力,我很乐意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

  据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会长、贵州方兴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杨星介绍,贵州方兴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新型混合所有制企业(国资+村集体经济+非公),由贵州逍迅经贸有限公司、台江县方召镇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与镇远黔十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出资3535.78万元成立。方兴科技按照“企业+合作社+农户(脱贫户)”的模式,建成集“种植基地+研发+深加工+全渠道营销”多位一体的农副产品食品加工产业发展平台。随着公司市场的不断发展,积极与各乡镇签订农产品收购订单,亲自上门收购原材料,不仅保证了生产原料的质量,同时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难题,帮助2097户脱贫户实现增收,解决60余名贫困劳动力的就业,为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效解决当地农产品销售和就业问题,并通过延长产业链方式助推乡村振兴事业。(张玉兰)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6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