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开展农机技术培训

2022-11-10 18:07:08  来源: 贵州日报

  10月31日,黔西南州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义龙新区顶校街道举行,来自全州农业生产一线的61名技术骨干、农机手等参加本轮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线上学习相结合、现场实训与观摩交流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三农”政策、联合收割机种类、联合收割机使用技术、田间作业、道路驾驶、机具保养等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通过模块化培训,多形式学习,促进学员学以致用,安全生产,规范操作,提高经营水平。

  近年来,黔西南州聚焦农民素质提升,开启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以农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以田间为课堂、以实践为手段的高素质农民教学培训模式。同时,紧扣农业生产关键任务、关键环节,不断强化后续跟踪指导服务,确保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出实效。(记者 刘朝富)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6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