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册亨健全油茶产业供应链

2022-11-10 18:05:16  来源: 贵州日报

  秋冬交替,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油茶采果时。11月1日,册亨县油茶供应链运营启动仪式在弼佑镇油茶仓储中心举行,标志着该县油茶三产融合立体延伸产业链实现闭环,农户茶籽晾晒、保存、销售等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全县油茶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册亨县通过油茶三产融合闭环运营体系建设,形成从油茶采摘、脱壳、烘干、分拣、分级包装、贴标入仓存储、压榨油茶籽、辖区体系链剩余物的生物利用、统一质检、包装销售、咨询等为一体的油茶体系链运营模式。

  弼佑镇油茶种植面积18.6万亩,是册亨县油茶种植大镇,油茶产业是助力当地群众增收的主要产业之一。截至目前,弼佑镇已建成油茶仓储中心4个,分别位于秧兵村、者岳村、弼佑村和落江村,投用后将有效解决油茶籽因天气变化导致霉变及储存条件、加工技术落后等问题。(记者 匡奇燃)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6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