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民族文化进课间 促进学生多元发展

2022-11-10 17:29:36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围绕党的二十大对教育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结合实际,将特色民族文化融入日常教学中,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县民族高级中学足球场上,伴随着欢快的旋律声响起,该校4000余名学生分批依次熟练地跳起芦笙舞,独具特色的大课间民族操成为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关岭县民族高级中学立足“传承民族优秀文化 促进学生多元发展”的办学特色,以弘扬和传承民族特色文化为抓手,以大课间活动为载体,将盘江小调、布依跳竹竿、苗族花棍、八段锦等有机融入教育教学活动中,开设“刺绣”“芦笙”等课程,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民族文化,促进学生多元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为县民族高级中学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奋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关岭自治县民族高级中学党委书记勾忠光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的战略任务,关岭县民族高级中学作为新时代的普通高中,我们将持续引领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好使命所系,发挥好优势所在,把握好价值所求,坚定好行动所为,不断增强投身教育强国建设战略,紧扣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五育并举,传承民族优秀文化,促进学生多元发展,坚定不移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民族高中建设,全心全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吕宗印 孙明凯 熊明洋)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