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酱酒小镇:以城聚产 以产兴城

2022-11-10 17:55:02  来源: 贵州日报

  沿赤水河旅游公路一路向北,贵州仁怀经济开发区荣昌坝工业园区酱酒小镇工厂林立,酒香扑鼻。

  酱酒小镇所在的茅台镇卢荣坝村汇聚着夜郎谷、国台、酣客君丰等10余家酒企,周边2000余人在酒企就近就业。其中,通过卢荣坝村“两委”推荐,前往酒企就业的村民有1000余人,这些村民月均工资在4000元以上。

  “我们的城镇化就是围绕着酱酒小镇开展的,酒企的入驻不仅带动了就业,也带动了商贸、物流、零售等产业的发展。”茅台镇卢荣坝村党支部书记陈洪灿说。

  在酱酒小镇逛一圈,只见高层楼房林立,宽敞的街道两旁停满了汽车,饭店、烧烤店、小吃摊、酒吧、超市样样齐全。

  “原味豆花火锅馆和老板签订了5年的租房协议,时代生活超市的老板是浙江人,他们都是看中了这里旺盛的人气和消费才选择来开店。”陈洪灿边走边说。

  随着产业发展和人口持续流入,茅台镇还在酱酒小镇周边配套建设了幼儿园、小学、卫生院等,让小镇生活更加宜居。

  陈洪灿介绍,随着近年来卢荣坝村被纳入仁怀市名酒工业园区,白酒包装、物流、仓储、电商等逐步兴盛,产业链越发完善。(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7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