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高寨乡:抓实生活垃圾分类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10 17:43:22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近日,开阳县高寨乡以农村“五治”为抓手,抓实生活垃圾分类助力乡村振兴。

  “我们组织开展此次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旨在有效提高群众的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切实打造干净、整洁、美观、舒适的乡村风貌,为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开新局凝聚强大能量。”高寨乡久场村驻村干部张群说。

群众志愿者正在清扫路面

  笔者来到活动现场,只见志愿服务者们手持扫帚、铁铲、镰刀等工具,集中对沿线的枯枝杂草、白色垃圾、乱堆乱放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清运,并组织群众志愿者开展农村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减量,巩固提升农村生活垃圾“干湿分类”质量。

  活动现场的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用自己的双手美化乡村环境。“我们自己家也住在这里,把周边打扫得干干净净的,住在这里会感觉很舒心。”高寨乡村民万述勇高兴地说。

  与此同时,针对清理出来的垃圾,还组织志愿者按分类标准进行分拣、装运。并进村入户开展垃圾“干湿分类”宣传,宣传开展农村“治垃圾”的意义,与群众面对面讲解垃圾分类重要性,现场指导村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动员村民积极参与“逢八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动垃圾分类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开阳县高寨乡坚持以农村“五治”工作为抓手,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治垃圾”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垃圾分类的同时,为村民营造一个整洁、优美、卫生的生活居住环境。(冯成丽)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7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