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绣”出美好生活!三都县2022年马尾绣技能培训班开班

2022-11-10 17:49:02  来源: 三都县融媒体中心

  为带动和帮助更多妇女掌握技能,实现创业就业,促进妇女增收致富。11月9日,由三都水族自治县妇联举办的三都县2022年“锦绣计划巧手致富示范县”马尾绣技能培训班在中和镇甲化村马尾绣绣娘创就业基地开班,50名绣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5天的马尾绣技能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了三都县凤之羽民族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的专业绣师为妇女们讲解、传授马尾绣技艺,主要围绕马尾绣与水族文化、马尾绣图案介绍与制作、马尾绣产品开发与设计、马尾绣市场需求分析、马尾绣传统图案与色彩搭配、马尾绣制作技艺等方面进行细致指导。培训结束后,还开展总结评比活动,对绣娘学习成果进行全面考核。

  “我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培训,我希望参加这次培训后然后提高我的技能,然后能得到很好的收入。”中和镇甲化村群众韦小利说。

  “这边的绣娘除了基础好之外呢,思想意识也比较先进,对马尾绣的文创能力和理解力也比较好,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够更好的促进马尾绣产业在中和镇的发展。”三都县凤之羽民族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潘瑶说。

  开展马尾绣技能提升培训,旨在提高农村未就业妇女的综合素质和刺绣技能,更新思想观念,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村妇女增收致富。(龙通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8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