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第三党支部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党总支联合开展共建活动

2022-11-10 17:39:34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更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贵州省外向型经济发展,11月2日,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第三党支部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党总支联合开展以“联学共建 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 推动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副局长张利勇,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景峰参加学习。

  共建活动中,双方交流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以及今年以来我省外汇业务发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高质量推动贵州省企业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下一步必须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任务,深入研究我省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面临的突出难题、重大课题,不断优化思路、完善举措、解决问题,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到推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

  截至9月末,分行贸金业务量达70.7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2.81%,其中,跨境收支业务量35.8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4.58%;外汇风险中性前期宣传逐步收效,分行目前有3家企业共办理远期结售汇26笔,业务量为6137.75万美元。今年以来,分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9月临时静默管理期间保证业务连续办理:一是为客户办理特殊即期购汇,确保客户正常支付信用证项下款项;二是为客户办理信用证项下电子交单业务,避免企业货物长期滞港产生高昂费用,以实际行动支持省内企业外汇结算,维护正常金融秩序。

  下一步,分行将在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指导帮助下,持续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双方将通过定期沟通机制、联合调研等方式,向省内涉外企业送政策、送方案、送服务,共同探索促进贵州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新路径、新方法、新举措,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8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