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开展亲子鉴定服务 帮助百姓登记入户

2022-11-11 11:32:22  来源: 关岭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关岭自治县中医医院组织人员为全县各乡镇(街道)无户口人员提供采集DNA亲子鉴定样本服务。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脱贫户、监测户未上户子女、已上户需补充出生医学证明脱贫户、监测户子女以及其他未上户或已上户无出生证明非贫困户,解决群众因无亲子证明难以登记入户的问题,把民之所忧、民之所盼作为帮助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着力点,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从群众身边的小事做起。

  关岭县中医医院医共体百合院区院长丁梦瑶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健全公共卫生体系,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以高质量服务为宗旨更好服务于老百姓。此次亲子鉴定就是我们为民服务一个体现,从11月1日开展鉴定以来,我们以集中鉴定为主,上门鉴定为辅共鉴定294户689人。”

  据了解,关岭自治县中医医院是一家集医、养结合的二级中医综合医院,于2021年12月开业,主要以大力弘扬传统中医药诊疗、康养为办医特色。开设有中医针灸科、康复科,内儿科、治未病科、老年病科、妇产科、预防保健科、公共卫生科、B超室、影像科、检验科、规范化数字门诊科室。

  通过此次提供采集DNA亲子鉴定样本服务,推动解决一部分无户口人员登记工作,切实保障了群众的利益,真正把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落到实处。(高翔)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9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