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南”冬季阳光休闲旅游受青睐

2022-11-11 10:28:14  来源: 贵州日报

业态多元 体验丰富

“贵南”冬季阳光休闲旅游受青睐

  11月6日,罗甸大小井景区,竹筏悠然碧波上。游客陈丽红与家人欣赏着山光水色,将美景收入相机中。

  陈丽红一家把罗甸作为“贵南”冬季阳光休闲旅游带之行的第一站。“在冬日暖阳下坐竹筏泛舟,领略贵州南部地区浓郁的风情,有说不出的舒心惬意。”

  由于在罗甸玩得开心尽兴,陈丽红与家人对后续的行程充满期待:“到荔波看山水美景,去兴义万峰林看风景住民宿,到从江看梯田风光泡瑶浴……”

  罗甸县位于贵州南部,冬季平均气温11.6℃,在寒冬时节依旧温暖如春,素有“天然温室”之称,是“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县”“贵州最佳避寒地”。

  冬日的罗甸如诗意桃源。千岛湖水光潋滟,岛屿星罗棋布,热带植物生机勃勃,青山层峦叠翠,民族风情多彩多姿,山珍美食色香味俱佳,南国风景旖旎迷人,是深受游客喜爱的冬季旅游度假胜地和冬季康养旅居目的地。

  据罗甸县副县长赵俊介绍,近年来罗甸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暖冬气候、地质奇观、大水面、长寿文化等优势资源,按照文旅、体旅、农旅、康旅等融合发展理念,打造以阳光(Sunny)、运动(Sport)、甜蜜(Sweet)、慢生活(Slow-life)为核心元素的“4S”旅居品牌。

  “今年冬季已推出了一日自然观光游、周末亲子采摘游、一周休闲垂钓游、半月康养度假游等冬季旅游产品。”赵俊说。其中,亲子采摘游线路尤其值得体验,涵盖了红水河、上隆寓农山谷、玉湖、大小井风景名胜区等景区景点,让游客在温暖冬日里体验采摘乐趣,品味田园生活,享受亲子时光。

  作为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打造的冬季旅游产品之一,“贵南”冬季阳光休闲旅游带主要涵盖兴义、荔波、罗甸、晴隆、贞丰、安龙、榕江、从江等县。这些地区气候温暖宜人、南国风情浓郁,特别适合冬游打卡。同时,又串联了黔南、六盘水、黔西南、黔东南等市州的多个景区、旅游业态和体验项目,丰富了游客的选择。

  药香四溢,热气升腾,从江县瑶浴养生园区的柴火煮药炉灶房内,煮好的药水被不断送进瑶浴养生木屋和别墅酒店房间,供游客泡浴养生。

  “游玩之余泡瑶浴,是游客在从江旅游的另一种舒心享受。已成为冬游从江的必选体验项目之一。”贵州态康瑶浴养生有限公司经理王绍培说,从江瑶浴是当地瑶族民间用来抵御风寒、消除疲劳、防治疾病的保健良方,系瑶族祖先独创、族内独有,传内不传外。

  湖光山色相映,水上森林风情别具,翠谷瀑布飞珠散玉,卧龙潭静谧优美,冬日的荔波樟江风景区让游客陶醉。

  “荔波作为‘贵南’冬季阳光休闲旅游带中的重要一站,能充分满足游客看山水美景、感受民族风情、体验瑶浴养生、品尝生态美食,以及在世界自然遗产地踏青赏梅、科普研学、亲子互动、露营夜游等需求。”荔波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石应喜说,“来荔波既能体验一、二、三日游精品线路,还可以享受冬季旅游的优惠政策和活动。”

  目前,黔南、六盘水、黔西南、黔东南都精心准备了温暖阳光伴你游、养心怡情游、野钓快乐游、户外体验游、温泉滑雪游、文化体验游等多种冬季旅游线路产品和特色体验、文旅活动,让游客可以多重选择。其中,黔东南州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优惠大礼包,施秉云台山、凯里下司古镇、剑河温泉、岜沙苗寨等多家景区面向全国游客门票5折优惠。黔西南州推出万峰林民宿度假游、深度体验旅游产品及精品路线。

  冬游贵州正当时,畅享“贵南”新体验。贵州已做好精心准备,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保证游客能够沉浸式体验多彩贵州的暖冬休闲康养之旅。(记者 莫海艺 赵林)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