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于在六盘水市钟山区主城区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2022-11-11 18:44:48  来源: 六盘水市人民政府网

关于在六盘水市钟山区主城区

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更好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钟山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研究,决定在主城区部分区域开展核酸检测。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

  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14:00开始。

  二、采样范围

  荷泉街道:田湾、麒麟、齐辉、大发、恒达社区;

  红岩街道:水西、红岩社区;

  荷城街道:钟环、荷城、凤池、花园社区;

  以上区域内所有人员(包括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流动人口等)“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三、采样地点

  各街道将在各社区设立固定采样点位,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相关动态,按所在街道、社区通知,携带本人身份证件和手机,分时段分区域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防护。

  四、温馨提示

  (一)核酸采样时,请提前打开贵州核酸信息采集平台并完成个人信息录入,采样过程中全程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间隔,服从现场组织安排,遵守现场秩序,不扎堆、不交谈、不插队,采样完成后随即返回居所等待核酸检测结果。

  (二)在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者不参与核酸采样,但需向属地街道(社区)报备。

  (三)一个月之内有感染过新冠肺炎病毒(或者复阳)人员不参与核酸采样,但需向属地街道(社区)报备。

  (四)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主动告知现场工作人员,并按照属地的安排进行核酸采样,全程佩戴口罩。

  (五)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就近社区报备,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近期气温多变,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天气情况,注意添减衣物,照顾好老人和孩子;难以长时间站立的人员,请带好便携式坐具。在排队等候过程中如遇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请尽快与现场工作人员或志愿者联系寻求帮助。

  (七)为保障主城区核酸检测工作有序进行,对于无故不参加核酸检测、破坏现场秩序、干扰检测、造谣传谣等行为,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八)目前在居家隔离期内的人员由属地组织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核酸。

  感谢广大市民朋友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钟山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

2022年11月11日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0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