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余庆大乌江镇“三强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2022-11-11 18:44:27  来源: 遵义日报

  今年以来,余庆县大乌江镇以固本强基、提质增效为出发点,以强化部署组织推动、强化巡防点面结合、强化服务群防群治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该镇在工作推进中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全面加强责任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机整合相关部门人员、民警、志愿者力量,组建10支巡防力量。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一线督导,班子成员带班巡逻、认真履责,部门人员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确保人员、力量及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统筹安全稳定、矛盾纠纷、森林防火、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发动村支两委干部、网格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对潜在的矛盾纠纷和治安隐患进行排查,力争将各类安全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反诈骗、防盗窃、防火灾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安全防护意识,全面筑牢社会治安防线。截至目前,该镇已组织开展巡防活动190余次、出动巡逻人员1500余人次,化解矛盾纠纷130余起,有效保障了辖区社会治安和谐。(记者 一丁)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