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党建引领新风尚 垃圾分类促文明

2022-11-11 18:40:5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党建引领新风尚 垃圾分类促文明

——遵义路街道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垃圾分类是一项惠及百姓的“民生工程”,也是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行动。近日,南明区遵义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党建服务中心主任到五眼桥同心苑点位开展“党建引领新风尚,垃圾分类促文明”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街道工作人员及五眼桥社区党员志愿者在宣传点,悬挂布标、放置宣传展板、小礼品,摆放四色垃圾桶,向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倡议书、宣传资料,“绿色是易腐垃圾,灰色是其他垃圾,蓝色是可回收物,红色有害垃圾……”现场通过知识抢答、主题宣传等方式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各类垃圾。居民刘大爷说:“垃圾分类这个事儿,得人人都参与进来才能有效果,得多宣传宣传,让大家都主动把家里垃圾分类后扔进对应的垃圾桶,这样才能真正起到作用!”

  下一步,遵义路街道将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富有创意与实效的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氛围,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知晓度与参与率,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1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