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南明区五里冲街道延安南路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2022-11-11 18:34:44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持续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倡导更多的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连日来,南明区五里冲街道延安南路社区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促进了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加快了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实施步伐。

  坚持集中培训会,专业知识再提升。一是开展网格员培训。培训会上,从垃圾污染危害性、垃圾分类原则、具体做法,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等方面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再通过垃圾分类知识视频为网格员详细讲解垃圾分类法以及垃圾的正确投放、垃圾袋的使用等日常知识。二是组织网格员分组行动,到辖区各楼栋平台、沿街店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居民们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200余份。

  社区引领,“提速”垃圾分类。社区在垃圾分类撤桶入箱定时定点投放工作中,成立七支桶边劝导队。如今,在每个垃圾分类站点都安排了垃圾分类劝导员,在定时投放的时间,劝导员现场指导居民进行分类投放,对投放有误的垃圾进行纠正并耐心指导居民如何正确分类,每日站岗促提升。

  下一步,南明区五里冲街道延安南路社区将继续对垃圾分类进行推广,鼓励、带动更多居民了解垃圾分类,学懂垃圾分类,做到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精细到生活,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1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