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在贵阳如何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贵阳市民政局解答

2022-11-12 08:44:35  来源: 贵阳日报

  日前,有市民通过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留言,希望了解在贵阳市申请低保户能获得多少补贴、如何办理。对此,市民政局进行了解答。

  市民政局工作人员表示,贵阳贵安低保标准划分为两档,第一档云岩区、南明区、花溪区、乌当区、白云区、观山湖区、清镇市、贵安新区为725元/月;第二档修文县、息烽县、开阳县为705元/月。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要以家庭为单位,由申请家庭确定一名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书面申请;居住证持有人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在当地持续居住1年以上的,由居住证持有人向居住地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提交书面申请。(记者 高晨畅)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2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