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参考消息报社携手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到枫香乡开展公益捐赠活动

2022-11-12 08:56:33  来源: 石阡县融媒体中心

  11月9日,参考消息报社携手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走进石阡县枫香乡,为枫香九校的师生捐赠了总价值150万元的操场设施和运动装备。参考消息报社负责同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郭美荐及副秘书长张华伟、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县委书记田运栋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田运栋致辞,对参考消息报社携手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走进石阡枫香九校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他说,这次捐赠活动不仅是物质上的帮扶,更是精神上的鼓舞,对推动石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石阡将以此次捐赠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进一步促进教育事业优质均衡发展。

  李玲和张华伟分别讲话。他们表示,乡村振兴路上,更需要发挥教育在人类社会和经济发展中的基础作用,携手推出“茁壮成长公益计划”,将体育精神传递给更多山区的孩子们,为更多青少年带来更健康美好的生活,助力共同富裕,为我们的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参考消息报社负责同志表示,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事业、真诚帮助石阡加速发展,是《参考消息》体现主流媒体责任担当的应有之义。希望安踏茁壮成长公益计划能够更深、更广地传递温暖,让更多乡村地区青少年分享国家改革发展的成果。

  贵州籍体操世界冠军邓书弟现场讲述了自己追逐体育梦、拼搏实现梦想的故事和经历,激励孩子们在运动中茁壮成长。

  此外,参考消息报社一行还前往枫香乡幼儿园、枫香九校等地,实地查看了解援建帮扶成效、成果。

  据悉,近年来,新华社从教育、医疗、产业、宣传等各方面、多维度帮助枫香乡绘就发展新蓝图,捐赠到该乡的各类物资共计200余万元,为助推枫香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能,共同谱写了一曲乡村振兴的新篇章。(任政超 杨文美)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2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