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省政府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优化疫情防控等工作

2022-11-13 09:15:21  来源: 贵州日报

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分析十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安排下步重点工作

  11月1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炳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优化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分析10月份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安排下步重点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准确把握中央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的核心要义,不折不扣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以快制快提高早发现早处置能力,从严整治“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深入细致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培训指导、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凝聚全社会齐心协力抗疫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指示要求,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学习大落实”活动,推动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高度自觉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深刻把握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中心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坚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和“四区一高地”主定位,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奋力实现“三个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持之以恒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10月份以来,全省经济稳步恢复,但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地各部门要对标目标任务做好收官工作,尽最大努力争取经济社会发展最好结果。要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帮助重点企业恢复发展、满产达产。要集中力量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投产见效,尽快形成新的增长点。要抓住时机推动消费恢复,稳妥推动旅游复苏。要保障冬季电煤和天然气供应,确保生产生活需求。要扎实做好财政增收工作。要常态化开展“打非治违”,严防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要扎实做好民生重点工作,坚决兜牢保障底线。要抓紧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以实干实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我省“十四五”地质灾害防治规划等文件。(记者 陈毓钊)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4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