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市场环境在变,盛酱的“变”与“不变”

2022-11-13 21:40: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1月13日电(卢志佳)“市场环境总是不断变化的,一家酒企要长期稳定发展,核心还是要练好品质‘内功’。”2022贵州酒博会上,贵州盛酱酒业总经理赵虎表示:“应对当前市场环境变化,盛酱酒业在市场营销上‘以变应变’,在品质追求上要 ‘以不变应万变’。长期来看,酱香型白酒的市场空间还很广阔。”

贵州盛酱酒业总经理赵虎接受专访。新华网发

  今年以来,白酒消费需求受到冲击,部分白酒企业面临产销压力,腰部企业的行业竞争也更加激烈。赵虎认为,面对这一情况,白酒企业一方面要保持定力,坚守酿造工艺,杜绝偷工减料,保证产品质量。另一方面,也要适当调整产品结构和营销策略。“我们主推系列产品的价格在100多元到700元价位段,既能满足中高端的消费需求,也能满足普通消费者的日常品饮需要。盛酱不会片面追求高额利润,而是充分尊重消费者,真诚对待消费者,在目前供需双方都承压的情况下,盛酱酒业愿意更多地让利消费者。”赵虎说。

  据了解,盛酱酒业地处贵州茅台镇,中国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建有标准的白酒酿造车间、制曲车间、包装车间,年产酱香型白酒2000多吨,储酒量达到10000多吨。

  盛酱酒业已经是茅台镇数以千计白酒企业中的百强规模企业。赵虎表示,盛酱不急于扩张,目前的战略目标是以品牌控盘做好市场影响力,重点推动以盛酱系列品牌为核心的产品升级,以品质调整盛酱产品结构,布局全国市场。

  盛酱酒业已通过ISO9001质量体系认证,HACCP危害分析与关键点控制体系认证,2018年荣获仁怀市白酒百强企业,2019年获得白酒进出口资质,2022年获得旧金山世界烈酒大赛“双金奖”(本届大赛最高奖)……赵虎认为,“盛酱酒业要先练好‘内功’,再追求更大的突破,盛酱酒业坐拥良好的酿造生态环境,又有国家持续有力的政策支持,发展的信心是坚定的。”

  作为一家本土企业,盛酱酒业坚持将自身发展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赵虎介绍,近年来,盛酱酒业积极参与仁怀市“百企兴百村”行动,为结对帮扶的茅坝镇立岩村投资建设了部分基础设施,并资助村里考上大学的学生圆求学梦;在仁怀市广泛开展关爱环卫工人的爱心活动。“当然,作为一家规模企业,归根到底是要想方设法把企业发展好,稳住就业岗位,扩大就业岗位,为员工创造更好的生活待遇。”赵虎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 刘昌馀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