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叙毕铁路贵州段首片T梁架设成功

2022-11-14 14:44:28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11月9日上午,叙毕铁路贵州段项目落脚河大桥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派繁忙的景象,随着现场作业人员稳稳地将一片长32.6米、重134.3吨的预制T梁架设在落脚河大桥第九孔上,叙毕铁路贵州段首片T梁架设成功,标志着该段工程项目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全线铺架项目建设工程正式拉开序幕。

叙毕铁路贵州段项目落脚河大桥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架设T梁。周海东 摄

叙毕铁路贵州段项目落脚河大桥架设T梁施工现场。周海东 摄

  据悉,叙毕铁路贵州段项目由中铁十九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叙毕铁路贵州段正线全长37.325公里。桥梁上部结构预制T梁总数量为298片,叙毕梁场现已预制T梁200片,待场内预制梁陆续运出架设后,剩余98片梁将按计划如期预制完成。

  为做好第一片梁的架设,项目部认真制定、严格执行T梁架设专项施工方案、操作规程,对配备的架梁机械、操作人员及预先制定的应急处置方案进行再三审查。首片T梁架设,采用1台150吨的架桥机进行T梁吊装,后续T梁架设遵循从毕节东站到叙永方向进行。

叙毕铁路贵州段项目落脚河大桥施工现场工人正在架设T梁。周海东 摄

  叙毕铁路贵州段是隆黄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隆黄线建成通车的最后路段。2021年8月被国家发改委列入《“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西线通路畅通工程。项目建成投用后,将切实改善沿线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川南、滇东北及黔西北地区的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李涛涛]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8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