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龙者孔村:草丰牛儿壮 幸福满山乡

2022-11-14 14:38:11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安龙县栖凤街道者孔村种植的第一批金牧粮草迎来收割期。

  “金牧粮草一年可采割三四次,一亩一次可采割8吨左右,亩年产量达30吨左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贺元生介绍,金牧粮草为多年生禾本科直立性植物,有“草中巨星”之称,种植一次可收割15年至20年。金牧粮草营养价值相当高,是牛、羊等家畜的上好饲料。

  今年5月,者孔村以村级合作社为依托,流转100多亩土地建立示范基地,从广东省成林粮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引进金牧粮草种植。收割后的粮草不仅可用于发展养殖,切碎后还能以每吨300元的价格回销给公司,种植效益得到有效保障。

  与此同时,者孔村购进40头育肥黄牛,探索推行“肉牛+牧草”种养结合发展新路子。“由于牧草都是自家种的,肉牛养殖成本相对较低,如果效果好,我们将扩大种植养殖规模,进一步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贺元生说。

  产业发展过程中,村民不仅可获得土地流转费,还能到基地务工,实现“一地双收”。

  “我的田地之前主要种植传统农作物,经济效益不高。自从年初将田地流转给基地后,我就留在里面务工,主要负责割草、撒肥料、打窝等,每小时收入15元。”当地村民王荣妹说,在合作社务工,有钱挣还能照顾家人,她很满意。(安龙县融媒体中心 韦华春)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