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奋力谱写锦绣黔东南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2022-11-14 10:11:42  来源: 贵州日报

  “党的二十大举旗定向、指路领航,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黔东南州委书记罗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一步,全州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奋斗向前行,奋力推动黔东南高质量发展,坚定朝着共同富裕目标迈进,确保民族地区在现代化建设中不掉队。

  罗强表示,黔东南州将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在深入学习、宣传宣讲、推动落实上出实招、求实效,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一项一项落实到黔东南大地上,以实干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发展不足、质量不高是黔东南最突出的问题,加快发展是最大的任务。”罗强说,黔东南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把高质量发展要求体现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积极推进动能转换,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具体来讲,重点就是抓住用好新国发2号文件、省委省政府支持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支持黔东南打造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桥头堡”的重大政策机遇,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民生保障体系、绿色生态体系,加快打造产业转移示范区、生态旅游康养区、双向开放先导区和共同富裕试验区,构筑“桥头堡”功能,推动高质量发展。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大的政绩。罗强表示,黔东南的发展起点低、家底薄,民生领域短板多。今后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进好居民增收三年行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基本民生问题,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进展,努力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州人民,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我们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生产安全、社会稳定、生态环保五条底线,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黔东南。”罗强说。

  “干好黔东南的事情,关键在党、在各级党组织。”罗强表示,未来将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组织基础,永远吹响反腐败斗争的冲锋号,不断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形成推动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记者 刘蓝婴)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