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加强源头监管!遵义交警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2022-11-14 18:08:57  来源: 遵义交警

  为进一步加强重点车辆管理,全面推动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树立安全第一、常抓不懈的自觉意识,切实预防和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连日来,遵义交警深入辖区各企业开展安全检查,并签订相关责任书、承诺书。

  来看一下全市交警具体工作情况

  城市一大队

  11月8日,城市一大队走进贵州省遵义公路管理东段开展交通安全宣讲活动。活动中,宣传民警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利用PPT课件、警示教育片,从“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事故成因分析及酒醉驾危害”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酒后驾驶、无证驾驶、三超一疲劳、分心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针对公职人员酒后驾驶的后果进行了强调,提醒驾驶人“遵章守纪、注重细节、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城市五大队

  连日来,城市五大队分别深入到遵义香山物流有限公司、遵义方格运输有限公司、贵州昱铭然运输服务有限公司、遵义江龙汇运输有限公司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向各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宣讲了安全行车的重要性,要求企业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企业驾驶人的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上做到杜绝有问题的车辆以及不符合驾驶资质的驾驶人上路行驶。督促企业坚持自查和严格检查相结合,及时掌握车辆运行状况、车辆违法信息、车辆报废等情况,确保车辆安全上路行驶。

图片

图片

图片

  正安交警

近日,正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辖区“两客一危一货”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对车辆及驾驶人违法“清零”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督促,督促企业主动落实道路交通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监管制度,主动督促驾驶人处理交通违法行为,定期安排车辆参加年检,进一步完善辖区企业、运输车辆和驾驶人管理台账,及时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确保企业运输安全。要求企业高度重视交通安全整治工作,切实认识、整改存在的问题,吸取所发生交通事故、交通违法的深刻教训,努力做好守法守规工作,杜绝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的发生,同时与客货运企业驾驶员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余庆交警

余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冬季道路交通管理实际,组织宣传警力深入辖区运输企业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和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从源头上加强车辆、驾驶人的监管工作。通过向企业员工发放宣传材料,提醒企业员工出行时要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杜绝超限超载、超速、酒后驾驶、非法载人、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受到了企业负责人和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交通安全责任大于天

  遵义交警在此提醒各客货运企业

  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强化内部管理及从业人员教育培训

  认真剖析企业员工交通违法高发原因

  及时采取管理措施,有效降低企业违法率

  务必做到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到位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企业要做到

  01

认真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要强化日常责任的监督落实,严格内部责任追究,压紧压实企业安全岗位责任形成环环相扣的安全管理格局。

  02

  全面深入推进企业安全风险隐患“双控体系”建设。严格落实风险隐患排查常态化,确保源头隐患动态清零,严防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驾驶人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或计满12分继续车辆,动态监控设备异常、及酒驾醉驾行为的发生。

  03

  提高交通安全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学校教育突出如何防范事故发生的安全知识,驾驶技能、超车、会车、跟车、停车等安全注意事项。

  04

  不断提升企业安全监管人员的监管能力。制定完善企业内部动态监管规章制度,严格日常动态监管,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动态监管到位。坚持动态监管值班值守,提高动态监管效能,对发现驾驶人存在影响安全行车的行为,立即示警、纠正,并做好记录,按照内部规定予以处理。同时要全面排查、准确分析驾驶人员在驾车过程中存在的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扩大日常动态监管内容。

  05

  切实做好企业运输安全风险研判。准确把握企业驾驶人员在重点时节、恶劣天气、夜间行驶、重点路段的突出风险和违法特点,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重点提示和防控。

  06

  加强应急处置培训演练。真正让每一名驾驶人、押运员熟练掌握应急处置要领、技能,强化驾驶人、押运员应急处置责任,确保在危急时刻反应快速,处置有力,把事故危害降低到最低限度。

  驾驶员要做到

  01

  自觉遵守企业管理规章制度。

  02

  提升自身驾驶技能以及心理素质。

  03

  以安全为前提追求经济效益。

  遵义公安交警

  将持续对客货运车辆保持严管态势,
严查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持续加大对违法客货运企业监管力度。

  坚决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