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石阡中坝中小学:启动2022年“百日冬锻”活动

2022-11-14 14:57:59  来源: 石阡县委宣传部

  日前,石阡县中坝中小学启动以“感悟长征、强健体魄、报效祖国”为主题的纪念红军长征90周年健康跑暨“百日冬锻”活动。旨在鼓舞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丰富课余生活,调节心理情绪,培育学生团结互助、合作友爱、拼搏奋进的集体主义精神。

石阡县中坝中小学”百日冬锻“活动会场。谭文斌 摄

  活动启动当天,运动员们以非遗文化表演、民族舞蹈、体育竞赛等形式,借助石阡县中坝中小学第十七届冬季运动会这一舞台,如期拉开了“百日冬锻”活动的序幕。

石阡县中坝中小学到甘溪烈士陵园开展“百日冬锻”活动。何黔川 摄

  为有序推进今年“百日冬锻”活动,石阡县中坝中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徒步前往5公里外的甘溪烈士陵园瞻仰纪念碑活动。

  中坝中学九(1)班学生雷丹说,“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到今天安定、幸福的学习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把长征精神传承好发扬好,艰苦拼搏、努力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好青年”。

石阡县中坝中小学师生由中坝中学徒步前往5公里外的甘溪烈士陵园。何黔川 摄

  中坝小学学生陈佳怡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深深体会到红军长征的不易,今后我会传承好长征精神,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中坝小学校长艾稳说:“我们通过组织师生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不仅仅是为了锻炼学生的身体素质,同时也希望学生切身体会红军长征的不易。下一步,我们将结合主题班会、课后延时服务等方式,向学生讲述红色故事,让学生了解石阡的红色文化。”

石阡县中坝中小学学生重温新时代青年的誓言。谭文斌 摄

  “‘百日科锻’活动启动后,我们中小学将根据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实际,长效化推进活动的有序开展,常态化开展红色故事的讲解,激励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发扬吃苦耐劳、勇于拼搏、挑战困难的乐观向上精神,通过努力学习、勤奋学习来报效祖国、感恩社会和反哺乡梓。”石阡县中坝中学校长石镭如是说。

石阡县中坝中小学在第十七届校运会开幕式上表演非遗文化——仡佬蹦蹦鼓

  据悉,石阡县中坝中小学“百日冬锻”活动将持续开展到2024年9月,将以班级为单位,定期开展一公里慢跑活动,坚定中小学生意志、克服困难挑战、传承长征精神。(谭文斌)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