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南州农科院到贞丰县开展李树秋冬季管理技术培训

2022-11-14 18:18:12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以前觉得李子树只要长得茂盛,开出一树好花就能结好果,没想到修枝对果子的品质有那么多讲究,专家们的到来真是一场‘及时雨’。”日前,州农业林业科学研究院到贞丰县开展李树秋冬季管理技术培训,参加培训的贞丰县连环乡连环村村民韦忠香收获满满。

  贞丰县李子种植面积共23万亩,主要分布在白层、连环、永丰、珉谷等乡镇(街道)。为助力李子产业提质增效,帮助老百姓在李树种植中创富增收,州农科院派出农技专家到白层镇、连环乡等地,围绕李树秋冬季修枝整形、中耕施肥、病虫害防治等,开展管理技术培训。

  “大家在修剪过程中要把重叠、交叉的枝条剪去。对短枝进行摘心,为树体翌年开花结果奠定好的基础。”在连环乡,农技专家通过生动鲜活的实例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农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逐一解答。农技专家介绍,通过修剪,能有效改善树体通风透光条件等,提高果树结果质量。

  “秋季根系生长高峰时施肥,肥料腐烂分解时间充分,矿化程度高,有利于促进叶片同化作用,以利于制造和积累营养,满足李树翌年萌芽、开花、坐果和生长需要。”在白层镇,农技专家针对李子树田间管护进行讲解。

  参加培训的李子种植户纷纷表示,培训能听懂、记得下、学得会,还能用得上、见实效,为今后提高产量、增加收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此类培训。(记者 肖雄 通讯员 余芳)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6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