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观山湖区朱昌镇:垃圾分类“声”入人心 共建美丽文明乡村

2022-11-14 17:11:27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巡逻车流动播放“农村治垃圾顺口溜”。

  日前从观山湖区朱昌镇了解到,为深入推进农村垃圾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格局,该镇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农村“治垃圾”工作,筑牢群众垃圾分类意识。

  近日,在长冲村沿线主干道上,该镇城管队员驾驶的巡逻车中传来一段节奏欢快、内容有趣的“治垃圾顺口溜”。该顺口溜以说唱形式呈现,虽然只有短短100多字,却包含了垃圾分类及具体生活垃圾的回收、处理等内容。巡逻车还走进辖区内各村寨,利用车载小喇叭循环播放“治垃圾顺口溜”,让大家积极响应顺口溜中“听完赶紧做,垃圾分类一定要记住”的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

  目前,该镇11个村寨均通过小喇叭流动播放“农村治垃圾顺口溜”的方式,增强群众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和践行率。“顺口溜不仅有趣生动,而且还很‘洗脑’,让我们能轻松记住垃圾分类的知识。”村民王先生说道。

  据悉,自朱昌镇开展“治垃圾”工作以来,乡村已逐渐焕发新面貌。接下来,该镇将持续开展农村“治垃圾”宣传工作,结合“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引导、动员群众参与其中,营造“人人治垃圾,人人享成果”的良好氛围。(邰芯雨 张文怡)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