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垃圾分类丨做好垃圾分类,南明区教育系统在行动

2022-11-14 17:50:40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部署,连日来,南明区教育系统各学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引导更多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形成了“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良性局面,使生活垃圾分类人人皆知、人人行动。

花果园第三小学老师正在参与垃圾分类知识闯关活动。

  在花果园第三小学,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和家长共同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知识闯关活动。老师们以办公室为单位,根据垃圾分类闯关题目,共同选出正确答案。学生则以小组为单位进行抢答,纷纷化身“垃圾分类小达人”。赛后,同学们还在学校垃圾分类专干老师的带领下,积极了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参观垃圾分类优秀作品展,让学生明白自己的举手之劳,可以为资源循环利用做出很大贡献。

花果园第三小学学生们正在参与垃圾分类知识抢答。

  在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通过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向学生介绍垃圾分类的好处与方法,让学生们理解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并通过身边简单易得的垃圾进行变废为宝的改造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对垃圾分类的认识。

贵阳一中李端棻中学开展“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主题培训。

  在贵阳市南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学校各班教师则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设计符合幼儿年龄段的教学活动,同时通过幼儿园工作微信群、各班家长微信群给园内教职工、家长们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实现家校携手,共同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此外,在南明区八公里小学,学校通过联合社区居委会,将同学们带到学校二次分类收集点,实地讲解如何对“垃圾”进行分类。

南明区第二实验幼儿园老师正在为学生讲解垃圾分类知识。

  下一步,南明区教育系统将积极组织开展手抄报比赛、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创意海报、书法、绘画作品征集;将垃圾分类纳入红领巾奖章争章及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建立积分自主兑换机制,激励学生将垃圾分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每月至少开展1次“小手拉大手”宣传活动,组织学生参加1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与社区开展1次实践活动,积极搭建学校、家庭、社区互动平台,引导更多居民成为垃圾分类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广者。(陈涛)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7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