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镇宁六马镇:“黄金果”填补水果“空档期” 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2-11-14 17:10:02  来源: 镇宁县委宣传部

  冬日的阳光洒满大地,生活在镇宁自治县六马镇致富村养牛基地的牛儿们正吃着草料,晒着太阳,悠闲又自在。山坡上,果农们正忙着选果、采果,椪柑和脐橙的香气已经飘满整个致富村。走入果园,一眼望去,一个个金灿灿的椪柑和脐橙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

 

  曾经,位于镇宁与关岭两县交界处的致富村徒有其名,交通不便、产业缺乏,一度是六马镇的贫困村。如今,致富村已蜕变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夏日,是致富村最忙碌的季节,镇宁蜂糖李、芒果吸引大量客商来到致富村,一辆辆装满镇宁蜂糖李、芒果的卡车奔向全国各地,分享来自镇宁的“甜蜜味道”。为了填补冬季水果“空档期”,致富村开始种植椪柑和脐橙,拓宽群众致富路。

  据致富村支书卢丹介绍,椪柑和脐橙作为致富村的主打产业之一,种植面积达400余亩。它们是继蜂糖李和芒果产业下的又一主导产业,可以说是致富村的第三波致富果。不仅皮薄肉厚果肉饱满,汁多味甜,还适合老人和小朋友食用,也是作为送亲朋好友的不二选择。

  产业发展强农富民,今年致富村的椪柑和脐橙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富起来、日子美起来。(杨梅花)

  

  

[责任编辑: 汪强]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7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