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办理首笔乡村振兴专项转贷款

2022-11-14 17:36:28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近日,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向某商业银行发放乡村振兴专项转贷款1000万元,该笔转贷款资金专项用于普惠涉农领域农村苗木采购,切实支持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行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效,结合自身职能定位,通过发放转贷款的模式,将信贷资金投入农业农村领域,全力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涉农企业复工复产。

  分行2018年成立即开展小微银行转贷款业务,通过转贷款向商业银行发放低息信贷资金,再由商业银行具体支持相关领域小微企业,切实降低小微企业终端利率,历年来获得分行转贷款资金的小微企业超2000户。

  下一步,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逆周期、跨周期调节作用,不断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促进小微企业融资增量、提质、扩面、降价。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7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