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纪检人手记】我的一线“战”疫故事

2022-11-15 10:58:05  来源: 铜仁市纪委监委

  2022年11月7日,铜仁市万山区发现2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铜仁主城区进入了严格管控状态。铜仁市纪委市监委闻讯而动,既“督”又“战”。我作为市委督办与追责问责第三组组长,负责碧江区铜兴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我们每天奔赴在各小区、背街小巷和超市等重点场所,查看核酸检测物资是否充足、生活物资是否有保障、人员管控是否到位。

  11月10日,经过3天的奋战,我们的城市终于可以“动”起来了。动起来的关键在于人的流动,在于公共交通的运行。10日上午9点,我与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督办局有关同志一行3人来到碧江区铜兴街道办事处响龙塘社区督导时,发现铜仁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公交车辆还未投入运营。按照铜仁市委疫情工作调度会议精神,今天恢复正常工作机制,公共交通应该恢复运行,于是我们向公司有关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表示已经做好运营的准备工作,马上就可以运营,但是却接到碧江区交通运输局的通知暂不能运营。

  群众利益无小事,出行关系着老百姓切身利益。我们立即对接市疾控中心和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均表示可以运营,于是我们立即联系碧江区交通运输局,要求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投放公交车,10分钟后,碧江区交通运输局通知辖区内公交车开始运营。

  “感谢你们的协调,给市民带来了方便,帮助我们解决了难题,我们一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我以为今天坐不上公交车了,感谢政府!”在碧江区上班的杨女士感激地说。

  疫情面前显担当,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任何时刻都应牢记为民情怀,心系民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陈国登)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29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