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美酒河镇常态化服务搬迁群众

2022-11-15 17:11:21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仁怀市美酒河镇坚持以党建引领,由党员干部带队走访群众,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将服务辖区搬迁群众工作做细做实。

  美酒河镇沙滩社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有103户468名搬迁群众,社区干部从就业、医疗、基层治理方面,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得到群众好评。

  “过去在村里买药需要跑几里路,现在出门就是药店,很方便。医护人员还会给我们免费量血压,定期检查身体,自己有个病痛也能提前知道。”搬迁群众涂秋群说。

  搬迁群众陈正花在社区帮助下,通过公益岗位就业,每天都把自己负责的辖区打扫得干干净净。“社区党支部了解到我的实际困难,通过公益性岗位解决了我的就业难题,既增加了收入又可以照顾家庭,非常感谢社区干部。”

  为了更进一步推动搬迁群众成为好邻里,沙滩社区搭建了积分制管理兑换平台,设立了“爱心积分超市”,鼓励搬迁群众通过参与社区事务、志愿活动,赢得积分,搭建邻里间爱心传递桥梁,不断增强社区凝聚力。

  “我通过参加一些志愿活动获得积分,积到10分之后,我就可以兑换一些生活用品。”搬迁群众敖永富说,在这个过程中,他对社区工作也多了了解。

  “接下来,还要不断优化服务,让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成为群众的幸福家园。”沙滩社区党支部书记敖跃说。(记者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