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遵义市飞宇电子有限公司自主创新练就制胜“连环诀”

2022-11-15 16:53:39  来源: 贵州日报

  时隔不到一年的时间,记者再次走进遵义市飞宇电子有限公司,感受企业扩产的巨大变化:厂房面积增加了3倍,新进投产的微波生产、玻璃烧结等5条生产线实现了产品升级;航天产品生产线已完成500余平方米的平场工作,预计明年上半年投产;以公司工艺副总工程师田登卫命名的创新工作室正在加紧装修,建成后将集中解决产品研发过程中“卡脖子”问题……

  “作为一家从事以电连接器为基础的集信息互联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这几年,公司不断扩产,年产值接连破亿元,实现了质的飞跃。”公司副总经理马晓勇告诉记者,公司制胜的“连环诀”就是自主创新。

  一间民房,2万元,3个人。这是2010年3月遵义市飞宇电子有限公司成立时的规模。依靠在部分常用微矩形连接器领域相对成熟的技术能力,为客户加工单一电子元器件的方式艰难起步,逐渐生存下来并有了成长的空间。

  2015年,公司入驻红花岗区深溪IT产业园,开始研发“飞宇电子”品牌连接器,从渠道市场代理营销到直接开拓市场以飞宇的招牌直面客户。“2016年我到公司时,研发团队只有3个技术人员,现在我们的技术人员有68人,占公司员工总数近20%。”遵义市飞宇电子有限公司工艺副总工程师田登卫说,每年公司把销售额的10%作为技术资金,投入到研发中,并与国内多所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为新品的研发和定制化产品的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如今,公司在连接器微型化、低温密封烧结等领域都处于行业前沿的水平,累计申请了111项国家专利,形成了技术先进、产业链完整、产品品种齐全的科研生产体系。

  去年,公司把“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称号收入囊中,提高了行业竞争力。“今年公司虽受市场环境影响,但订单量较为平稳,预计产值能达到2亿元。”马晓勇说,公司产品广泛用于航空航天、水下船舶、车载雷达等领域,市场前景广阔。接下来将以公司上市为目标,以市场和生产为“龙头”,以质量、企业管理为“控制中心”,实现公司更高质量发展。(记者 钱诚)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30169